close

最後一個月要來米其林養成計劃拉~有請滴雞精&養生茶

這是我的肚子不是球這個月大的超有感的吧.......

 

自然產剖腹產我相信每個媽媽都在懷孕過程當中有煎熬到

一開始我是比較想要剖腹產拉

因為我怕痛....我不想要陣痛.....

但是看完一堆資料說自然產生完就沒事了

剖腹產要躺病床好幾天

在懷孕的過程當中我有一度跟老黃說【我想自然產】

老黃一直說你沒辦法啦,你那麼怕痛!!

 到20週的時後醫生直接宣布【前置胎盤必要性剖腹

好了,不用在那邊天人交戰

也不用被人關心為何想要剖腹產了

也要開始著手整理看看需要整理什麼資料

((老黃不會去注意這些.....))

老黃很支持我的選擇,不管我選哪種方是他都覺得OK

     肚子是我的痛也是我在痛,男人只能付錢點頭簽名....

     ((不然他能幫我進產房麻!雖然我很想))

     很多人會覺得生小孩一定要自然產才是王道

     甚至有比較偏激的眾人覺得你不自然產就是對不起小孩

   因為自然產對寶寶比較好!!!

  但是我覺得,請尊重媽媽的選擇不論今天任何理由

    ((畢竟切腹上手術檯的人是媽媽阿~!!!!!))

  天底下沒有一個媽媽會拿孩子的健康下來賭.....

    

保險給付

要先確認手上的保單針對【前置胎盤】這狀況有沒有理賠如何理賠須要準備什麼資料

不是手上的保單你去開刀一定都會賠,別傻了!!!

有聽過媽媽買意外險問剖腹產有無理賠!

我手上的醫療險就有分賠手術的部分跟住院的部分甚至收據的部分

自費的部分都要先跟業務還有保險公司詢問有無給付

自費的東西還不少哩

主要有四個

⊙術後止痛

⊙防沾黏玻尿酸貼片

⊙傷口撐開器

⊙手術敷料

我很怕痛所以我是只要能止痛或是減緩疼痛的通通都要用了

我跟老黃說【千萬不要給我痛到,不然我會要你跟我一起痛!】

醫生講什麼就給我用什麼!!!!!

出生證明&診斷證明

跟保險公司詢問完後就要來統計出院需要申請幾份資料了

出生證明X4((申請生育補助用))

診斷證明X4((申請保險需要))

產程報告X2((申請保險需要))

這些東西建議都先寫起來,老公去結帳直接拿給他!!

跟醫生確認剖腹時間

  醫生是說12/2~12/5當中挑一天

  我跟老黃本來是想隨便挑一天,看哪天大家都很閒可以陪我生孩子去

  很多朋友都說既然剖腹了就乾脆給老師算一天吧

    我們去給之前算結婚日期的老師挑了個日子也順便選了名字

    結果!生產日期整個就是眾望所歸~

  挑了個大家都覺得很吉利的12/3

    當時間挑出來以後我就有一種我要準備上屠宰場的感覺

     我要被宰了我要被宰了......

     還開玩笑跟老黃說如果我現在咬顆橘子像不像義民廟的豬公

 

確認月子餐

    俺的月子餐早在懷孕五個月時就已經確定了

    跟老黃去逛婦幼展時直接試吃完就跟郭老師下訂了

    兩夫妻根本就是行動派

    我們不愛比較,覺得價格可以接受口味可以接受就都好了

   超好close的吧!

  本來是打算在醫院就請業務送來,但是考量生完小孩我跟老黃會力不從心

  還是跟業務講住院期間我們先吃醫院的月子餐吧....出院在幫我送家裡

    月子餐百百種,記得挑一間自己想吃的會吃的 

    像老黃就不給我吃內臟我又不愛吃麻油

         郭老師標榜就是沒內臟少麻油多蔬菜的

坐月子這檔

     本來剛懷孕時是打算在柏仁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後來娘家老爸叫我乾脆回家,他要幫我顧小孩

   老黃二話不說舉雙手雙腳贊成!

  不管在哪邊坐月子或是請月嫂,重點要先確認媽媽是不是可以好好休息

       老黃擔心他老婆一個人在月子中心會搞到有產後憂鬱發生

         當岳父提說可以回家他樂得輕鬆.....

彌月蛋糕

     因為老黃工作關係需要的盒數比較多,我又很不想邊坐月子還要邊找蛋糕

   老黃也不會自己那麼勤勞的自己去找......

     所以我從30週以後就自己在找蛋糕拉!

     為了這個彌月蛋糕差點把我搞屎!

   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吃蛋糕吃得好痛苦!!!

   市面上很多彌月蛋糕可以試吃但是條件都不同

     我才吃了三間就快不行了,後期我會脹氣!

     最後直接把老黃拖去門市叫他自己去試

  他覺得口味OK價格OK就直接下訂拉

    到時生完小孩在直接跟蛋糕的業務確認盒數就好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