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9  

頭三個月我真的是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孕吐

以前看人家八點檔演戲都覺得孕吐頂多早上吐個ㄧ下

聞到特定味道吐個兩下

天曉得我是幾乎都在吐.....喝水也吐吃東西也吐

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去

只對特酸的東西有興趣

((懷孕前我根本不敢吃酸))

尤其是檸檬汁,還不能加糖!

連半夜都在吐!!這個真的很誇張

吐到非得要到醫院打營養針補充營養不然我會暈倒

吐過就是你的了!!哈哈

   到後期會開始懷念那段時期,因為後期體重暴增

   只要想吃東西老黃都會很樂意去幫我跑腿買

   可能看我吐到都良心不安了吧!!哈哈

   常常半夜會神來ㄧ筆說要吃這個吃那個 

     老黃都會說請指名小七有在賣的東西謝謝.....

     這段時間我ㄧ點腥味都聞不了

    幾乎只能啃草(!)吃素.....

    現在想起來好幸福阿.....都不用被限制吃東西

 

起床不要直接爬起來,慢慢的起來,不要急沒人催你

  可以吃點蘇打餅乾會好很多,但是建議原味就好....

    不然打嗝味道會很好喔

 

 

 

出血

懷孕初期寶寶很不穩定

常常三不五時就會有小出血的狀況

第一次當媽看到這個狀況眼淚都快掉下來

醫生也說前三個月胚胎都還不穩,如果真有問題他會自然淘汰

幾乎每幾天就得跑ㄧ次柏仁拿安胎藥吃

((初期的安胎藥主要成分是黃體素, 吃了會噁心想吐心悸))

醫生也好幾次說叫我要臥床休息休息

至少要躺ㄧ個星期穩定ㄧ點

但是事與願違....公事繁忙讓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這段時間我真的快把自己逼瘋

((婚事+公事兩頭燒))

幾乎天天都在掉眼淚

好好聽醫生的話臥床準沒錯

     我老母那時候都跟我講,如果真的安不住表示寶寶跟我無緣

   自然法則會將不好的胚胎自然淘汰,這時候淘汰是好事

   

 

 

 

 

2013/04/27

老黃很開心的在他的facebook宣布他要當老爸了

或許是第一次當爸感覺很妙(!?)

有次早上起床我發現老黃在聽我的肚皮

想聽看看寶寶在肚子裡幹嘛

其實什麼也聽不到

 

後來因為孕吐+出血讓我整個快崩潰

哭著跟老黃說我要休息我不要上班了

老黃說他以為我可以撐到5個月以後才說要離職

沒想到!!3個多月就跟他說老娘不幹了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寶寶不穩定外加沒辦法好好的請安胎假

2013/05/22

這天火速的跟主管提離職辦好離職手續

 

自由電子報

    母親節前夕,安胎假正式上路!勞委會宣布即日起,懷孕勞工有長期居家安胎需求者,

    只要提具醫師診斷證明請假,可併入住院病假計算,兩年內、最長可累計請假一年。

    ((但是不代表ㄧ定能請成功.....))

 

打針人生

我只能說當媽以後為母則強

從驗孕開始就一直不停的抽血檢查這件事情

((我很怕打針))

懷孕三個月醫生就有提到說要檢查唐氏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這兩項檢查

這兩個都是屬於自費項目各家醫院收費不同

醫生說要檢查時有上網爬了一下文章

很多媽媽都是直接做準確率比較高的羊膜穿刺

但是.....我是俗辣

我光想像ㄧ根針往我肚子插下去我就毛骨悚然

老黃為了寶寶本來一直說服我去做羊穿

((又不是他被插!!!!!他當然可以說得很輕鬆))

最後....我唐氏症的部分我做四指標(護士說準確度有到85%)

 

 

生小孩真的不便宜,為了小孩好自費檢查少不了

   隨便動輒都要好幾張小朋友阿~~~~~

     老黃倒是很淡然

     他說.....總比不檢查生出來小孩有問題好吧!!!

     懷孕初期老公很重要.....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都很需要有人來安慰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