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5c70  

 

剩下兩個禮拜,陸陸續續終於把我的待產包都搞定了

各品項的東西我都只先買一樣或是準備得剛剛好,如果真的不夠~叫老黃拿包裝去買

剖腹產住院我算五天,坐月子我回娘家坐,東西回來再拿就好

 

90a01e0  

文件

父母身份證、媽媽手冊、健保卡、父母印章(辦住院跟寶寶的出生證明用)

便條紙(給老黃記事情用)、原子筆(多拿幾支比較保險)、美工刀(拆物品用)、剪刀(預備不時之需)

防水夾鍊袋(把東西通通裝進去)

月子餐的連絡電話(記得跟老公交代生完打電話)

以上這些東西記得都要先跟老公交代好,證件類我是習慣放在媽媽手冊內

32af00  

記錄寶寶資料的記錄本,之前看到網路上很多新手媽媽大推

前幾個月就直接在柏客來買下來了

 

 

34e340  

束腹帶(剖腹必備,可以固定傷口)

有分兩種一種是有魔鬼氈一種是無彈性跟繃帶一樣的

我是兩種都有,傳統繃帶型的是月子餐的業務到時生完會帶來幫我綁

 

產褥墊(排惡露墊在床上)

我先準備一包,剖腹產惡露本身就比較少,我有在多準備夜用型的衛生棉

如果沒很多量,用衛生棉就好

 

吸乳器(職業母牛用)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奶,剖腹頭幾天也應該沒什麼奶,大都以親餵為主,依照個人需求看要不要帶了

訂月子餐贈送,等業務拿來

 

防溢乳墊(哺乳用)

天曉得我有沒有奶,所以我是先買一盒,不夠在買

9815980

免洗內褲(防惡露滴到小褲褲不好洗)

 完全不指望老黃幫我洗內褲這回事,我也不想在醫院還要自己洗

直接買了30件,整個月子不用洗內褲

 

903e5d0  

母乳保鮮袋(俗稱集奶袋)

我是覺得我住院應該奶量不會多到還可以冰起來的程度,但是避免要用沒得用我還是先買了

 

羊脂膏(擠奶破皮用)

 聽說擠奶會破皮,很多媽媽都說一定要準備這個

很神奇的是我去麗嬰房買待產用品時老黃所有的東西竟然只知道這個!

連我之前都不知道這是啥,他竟然知道!!

 

濕紙巾(無香精無酒精)

餵奶擦奶用,總要擦一下在給小人吸吧

 

髮帶(可用鯊魚夾髮圈替代)

我不想頭髮碰到寶寶,所以用髮帶把頭髮收起來

98406e0  

紅豆水(消水腫用)

懷孕到後期我整個腫得不像話,水腫超級嚴重

平常都是在家裡用新鮮紅豆泡熱水來喝

住院期間跟坐月子我是直接買市面上現成的紅豆水粉回來沖泡

希望可以生完水腫可以消一大半....

 

個人用品

牙刷、洗面乳、乳液、化妝水、毛巾(我是覺得保養品我應該不會用到啥,前幾天我應該都是在昏睡,帶個簡單點的就好)

老公的盥洗用具(老黃要陪我住五天總要把他的也準備好,不然他都不知道東西放哪邊....)

妊娠霜(雖然我的紅色毛毛蟲我已經絕望但是還是帶著有擦有保佑)

出院用衣服

 

寶寶用品

紗布衣、包巾、奶瓶(這些我老母會幫我準備,要出院前請他們帶過來就好)

小罐奶粉

我不想被母奶逼死,如果真的奶不夠就給他混著喝吧!

(醫院也有提供,看要喝醫院的還是自己帶的,我是先丟進去包包裡到時看狀況)

手機充電器

 

以上這些就是要流浪醫院要用的!!

反正我是抱持著先準備好,不夠老公去跑腿買

在不行有缺的醫院應該也是有在賣!

切記現金不用帶太多,提款卡帶著就好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