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墳墓但是籌備過程是噩夢(誤)

人生阿!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很難講

不負責任記錄......

趁我現在還有腦容量快點寫出來.......

((明明我才剛結完婚半年阿!!))

當決定要結婚以後隨即而來的問題就是

婚紗在哪拍!?宴客地點!?戒指你在哪!?喜餅要吃哪間!?

 

戒指你在哪兒

我跟老黃的戒指是跑去台中金時代買的

如果我說老黃把我拐上去然後就買了戒指我就嫁了這樣有人會信嗎.....

臨時決定要去的,一般他們都需要預約

剛好我們那天去有空檔本來只想看看就好,沒想到就直接買了

這家店他們主要是走客製化,不像一般專櫃你就只能挑他們已經有的款式

鑽歸鑽,戒台歸戒台

你可以自己挑你要的鑽石等級,在挑自己喜歡的戒台

如果有特別的想法也可以跟服務人員溝通

我們從進去到出來大約不到一個時,就把戒指搞定了

((老黃就去外面的提款機領錢付訂金了!))

IMG_1790[1]  

本來老黃興致勃勃也想幫自己選顆有鑽的戒指

非常仔細又認真的挑選,比我還龜毛

後來結果服務人員告知說

『一般男方的戒指都走簡單訴求不會比女方的鑽還大顆喔.....

有些岳父岳母會介意喔....』

老黃立刻從天堂掉入地獄....直接說那我隨便選一個戒台就好.....

((好啦!乖喔,最後挑的還是有碎鑽只是沒我的亮眼))

因為我的戒台要從日本製作所以製作時間需要一個月

戒指這部分我只有負責挑選款式,店家是老黃挑選的

   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很有耐心,款式也很多

     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下去客製化這點我很喜歡

     話說如此,因為我神經太大條,所以結婚戒指我只有結婚那天有戴

   平常都是戴我跟老黃的對戒,但是!!懷孕後期因為水腫我連對戒都戴不下了

 

 點此進入台中金時代的資訊

 

 

婚紗在這拍

當戒指敲定以後立馬決定的就是婚紗拉

我們當初只考慮法頌一間

沒為什麼因為朋友在那邊拍的還不錯加上他在高雄真的滿有名

((當然價格也沒很便宜))

我們決定的速度也是一個字「快」!

談好包套的服務,哪個攝影師,哪個新祕,費用......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們真的很青菜,不過我跟老黃都覺得服務OK價格OK在挑也只是多累的))

進去大概又是半小時左右直接就下訂金了....

一開始我們只想拍最少的20組就打發了,但是沒想到攝影師拍出來效果老黃龍心大悅我們挑了整整76組

訂金下完以後就約時間挑婚紗的禮服

IMG_1768[1]

IMG_1763[1]

IMG_1765[1] 

不得不說他們的禮服都很有質感,外加款式真的很多....

我真的沒有試很多套就決定婚紗的禮服了!

因為....下訂完婚紗公司沒幾天老娘就發現我懷孕了

吐到我很不舒服,試穿的時候我只跟禮服秘書說你幫我挑吧....

還有我乾兒子他娘來幫我看婚紗!

準孕婦本人坐在那邊等著她們拿衣服來而已!

然而,老黃呢!?

老黃那時候不幸的在加班只能問我挑得如何!

婚紗這個真的可以寫很大一篇..... 之後在記錄詳細點,先寫個大概

 

點此進入高雄法頌婚紗資訊

 

請客請在這

找餐廳真的天殺的痛苦!!!

因為我們決定結婚到確定婚期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

正常餐廳都要半年左右預訂,偏偏我們選的時間又是六月!!又是大好日

光找個餐廳找到我快崩潰,還差點跟家人吵起來

((因為一度覺得壓力好大,沒人幫我!當然爾這些都只試婚前恐懼症作祟))

原本決定的餐廳((大八日本料理))因為有新人跟我們撞期又比我們早下訂

本來餐廳的經理想幫我們跟另一對新人,詢問看看其他廳是否可以

結果他們超堅持!非那個空間不可!只好作罷

隨後轉去詢問同集團的大八餐廳有沒有空檔時間以及菜色問題

無奈~大八踩得很硬,完全沒有要給優惠的意思

而且讓我滿不高興的.....接待的人員愛理不理

((放我跟老黃在接待室半小時連杯水都沒))

最後還好高雄寒軒那邊剛好有人取消......要我們去看場地

我跟老黃看完場地討論完菜色跟桌數直接二話不說下訂!

大概又是只有一個小時間就決定了.....又是一個「快」字

選餐廳注

   空間是否與人共用/空間適合度

     有些餐廳可能會跟其他新人混到共用,或是有隔間問題!

   宴會廳可以容納最多幾桌?可否追加?

     這真的很重要,萬一真的桌數不夠要在開桌可以在開多少桌

     價格問題要看有幾種價位可供選擇

     有沒有服務費!?

     可不可以試菜!?

     什麼狀況訂金會被沒收!?

   尾款什麼時候要付!?

     酒水怎麼算!?

     ((無限量供應還是限量供應~我們那時候一桌一瓶紅酒飲料喝到飽))

     有沒有素食餐!?算份數還是桌數!?外包還是餐廳自己做的!?價位!?

     ((因為某些親友吃素但是又不想把他們強硬放一桌,所以我們是算份數的!寒軒本身也沒素食他們是外包))

      桌數!?一桌能做多少人!?

      要再加桌減桌可否!?

      ((我們那天日子實在好的很,所以當初有跟寒軒談如果沒開滿怎算!最後看開幾桌收幾桌,不然一般是至少要開到基本桌數若沒開到還是要付基本桌數的錢))

      場地有無佈置!?收禮桌有無佈置!?有提供什麼佈置!?

      有沒有桌卡!?

      有沒有投影機!?布幕!?音響!?

      結束時間!?幾點可以進去佈置!?

      有沒有新娘休息室!?休息室有無洗手間!?有無提供新娘食物!?幾點新娘可以去化妝!?

    ((我個人覺得如果新娘休息室沒洗手間我會很狼狽....拖著婚紗找馬桶!?還有食物問題~新娘是幾乎吃不到喜宴上的食物因為他要一直換衣服化妝沒先墊肚子我會餓死))

      有沒有停車位!?

      ((這個超重要!!難道要賓客的車子吃完飯出來通通不見了嗎))

      送客有沒有糖果!?二次進場有沒有提供禮品!?有沒有其他贈品!?

  有無主持人串場!?

      以上,當初比較在意這些,當然每個人問題不同啦!不過這是大方向

  我跟老黃屬於你好我也好價格好態度好什麼都好好好,所以跟寒軒沒多大問題

點此進入高雄寒軒和平店

 

可能有些人選擇傳統的流水席總鋪師,我們當初是沒考慮這些

我們希望的是有冷氣的餐廳,六月份很熱沒冷氣很痛苦阿~

要找好的總鋪師也很不容易,我們還是挑大眾口味的餐廳比較快一些....

 

喜餅你在這

IMG_1174[1]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高雄的喜餅大街中正路選的

沿路看沿路拿DM拿試吃

其實吃到後面我都覺得味道差不多了....

最後我是選皇樓拉!因為看包裝挑了拉~

挑喜餅注意

   中式還是西式!?

     ((有些長輩會希望收到傳統的大餅))

     包裝風格!?

     ((和風還中式或是特殊包裝!?))

     價位!?

     ((幾盒以上有優惠!?)

     口味!?

     ((吃到最後真的大同小異))

     送貨方式!?

     ((可以送幾個地點!?幾盒以上可以運送!?可分幾次運送))

     付款!?

     ((信用卡或現金!?信用卡可否分期!?))

     贈品!?

     ((看能給什麼優惠!我們當初是直接叫他送我們餅,最實在阿~哈哈))

點此進入高雄皇樓喜餅

 

我跟老黃是超級幸運兩家人長輩都在比開放的,一切婚事隨我們決定,有需要他們幫忙喊又就好

從訂婚期到婚宴場地到喜餅婚紗一路順到一個爆炸,我們兩個也沒因為結婚這檔事情吵架

我也很幸運,老黃幾乎是我說好他就好

結婚我除了婚宴以外通通都是老黃付錢!

結婚一輩子只有一次

他盡力滿足一切我想要的,溫ㄤ系賀ㄤ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